“出这个书的目的,就是为了圆一个振兴中华的梦,所以这一个人一本书一个梦,这就是我今天要讲的一个事。”4月23日,第十二届中国能源投资论坛的新书发布仪式上,石油工业出版社营销总监郎晓东郑重地向出席论坛的嘉宾们介绍了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CIO)韩晓平的新书——《美丽中国的能源革命》。

郎晓东表示,这本书对中国能源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大胆地发表了见解,希望能为中国和世界的能源革命做出新的贡献。

这本刚刚与读者见面的新书是《美丽中国的能源之战》的姊妹篇,作者韩晓平一直在致力于中国的能源变革,此书旨在探索推动能源消费、供给、技术和体制革命之路,以全方位能源开放形成新安全机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

韩晓平表示,“习主席提出四种革命,把消费革命放在第一位,就是坚决的控制消费总量,把节能贯彻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他认为,坚定调整能源结构,高度重视城镇化节能,确立勤俭节能的消费观,把消费放在前面是有道理的,因为现在全球发生的革命就是消费革命。

本书是《美丽中国的能源之战》的姊妹篇。本书旨在探索推动能源消费、供给、技术和体制革命之路,以全方位能源开放形成新安全机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中国的“新愚公”,应该如何搬走雾霾、温室气体排放和能源安全三座大山?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将为世界做出什么表率?“十三五”计划期间,我们该怎么想?怎么做?怎么改?本书为您答疑解惑。

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莫过于互联网。当今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磅薄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影响着人们的认知思维,有力推动着社会和经济发展,改变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互联网思维,正动摇着我们有关工业化时代的基本认知和行为逻辑。从我们的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中,人们正在汲取一种新文明的智慧力量,激发每一个人心中的正能量,人人参与、人人创新、人人贡献、人人共享,通过信息网、数据网、金融网、能源网智慧互联。从能源和环境到我们的文明和智慧,生活方式的变革,这样一个美好的未来大趋势,需要的不只是行动上的颠覆,更需要思想上的一场彻底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