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的能源之战

中国图书评论学会5月“大众好书榜”日前出炉,由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所著,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美丽中国的能源之战》深受广大读者喜欢,赫然在列。

此次上榜的10本图书依次是:《中国大视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赢在自贸区:寻找改革红利时代的财富与机遇》(北京大学出版社)、《技术赋权: 中国的互联网、国家与社会》(东方出版社)、《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美丽中国的能源之战》(石油工业出版社)、《X的奇幻之 旅》(中信出版社)、《回家》(浙江文艺出版社)、《恰到好处的幸福》(湖南文艺出版社)、《女子中队》(时代文艺出版社)、《少年与海》(安徽少年儿童 出版社)。

《美丽中国的能源之战》立足十八大“美丽中国”这一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从新能源革命、全面深化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角度,以“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为历史性契机,为重塑三千年“美丽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提供了一条能源战略的最优方案。

本书得到了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会长胡文瑞、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建中等多位能源界权威专家认可及推荐,是能源行业一本专业但不失非专业读者可读性的好书。

韩晓平简介: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中国能源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中国企业投资协会金融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华 北电力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委会委员。中国燃气协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高级专家。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中国国际广播 电台能源评论员、观察员,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国家能源局政策法规司特聘专家,曾任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委相关课题组成 员、组长。多家能源、新能源和节能企业的战略发展顾问。担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社会监督员。2013年获国家能源局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010 年被中国节能协会评为“节能中国十大先进人物”,获中国分布式能源十年突出贡献奖。

《美丽中国的能源之战》专题链接:http://www.china5e.com/subject/show_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