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心而论”能源评论奖

“平心而论”能源评论奖,是中国能源网和平心而论奖励基金联合举办的奖励。奖项创办于2022年,中国能源行业新闻和专业性评论作者和优秀作品的最高荣誉,也是由中国能源网支撑独立运行和常设的行业性奖项。

奖项背景

奖项名称因著名能源评论家韩晓平先生在其参与创办的中国能源网开设专栏而命名。“平心而论”能源评论奖是为了鼓励能源行业广大新闻工作者、战略研究专业人士,继承和发扬韩晓平同志真诚推动能源行业转型发展的崇高品德和思想作风而设立。

参评要求

此项奖要求参评者德绩双馨,人品与文品皆好。在正式批准的能源行业新闻媒体工作的编辑、记者、评论员,能源企业、研究机构、高校、行业组织背景的作者,拥有能源评论性文章、书籍和演讲作品的,均可参加评选。

“平心而论”精神和评奖要素概括为四个方面:

  • 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价值观念,决不动摇;
  • 密切联系行业实际,热诚为行业和企业服务;
  • 针砭时弊、敢于直言且对行业发展富有建设性;
  • 深度思考,学识渊博,视野开阔。

评奖规则

本奖项从2022年起每年评选一次,每届评出获奖者3名,获提名奖者10名。

评委在评选中坚持评奖标准,奉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评议、民主协商和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出德才兼备的优秀作者和作品,为能源行业树立典型,对能源评论水平与方向起到榜样和导向作用。